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河北华阳再生胶厂家

经营乳胶再生胶|高强力再生胶|三元乙丙再生胶|环保无味再生胶|天然橡胶等

公司介绍
产品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郝经理
  • 电话:0318-2199139
站内搜索
 
荣誉资质
  • 暂未上传
友情链接
首页 > 公司介绍 > 河北华阳再生胶厂郝经理就环保无味再生胶的倡议书
河北华阳再生胶厂郝经理就环保无味再生胶的倡议书

生产、使用环保型再生胶的倡议书
   2011年11月10日,新华日报一篇《出口欧盟轮胎遭遇新门槛 有关部门提醒企业注意风险》的报道获悉,欧盟对多环芳烃的严格检测,使得中国轮胎及橡胶制品出口欧盟碰上了新的环保门槛。
    今年10月17日,欧洲轮胎与橡胶制造商协会(ETRMA)公布了对欧盟市场上轮胎中多环芳烃含量的第二批抽查结果,共检出9个品牌的10条轮胎超出限值,其中有9条产自中国。此前,3月1日公布的第一批抽查结果中,12条不合格轮胎产地均为中国。近日,ETRMA再次敦促欧盟及其成员国加大轮胎中多环芳烃限值的监管及执法力度。
    为建设世界橡胶工业强国,推动绿色产业化发展,根据《关于世界橡胶工业强国发展战略的意见》,要求废橡胶综合利用行业向橡胶工业提供符合REACH法规的再生胶产品。
    对此,中国废橡胶综合利用行业坚决拥护、支持响应,企业履行保护环境,实施ISO14001、OHSAS18001标准,保障员工身体健康,满足相关环保法律法规的承诺,作为产业结构调整,产品升级换代,淘汰落后产能,实现产业升级;我们将在全行业开展淘汰用煤焦油作为主要软化剂生产高强力再生胶,而使用生物油、植物油生产符合REACH法规的环保型再生胶。
    用煤焦油作软化剂,其生产的再生胶弹性小,门尼波动大,加工性能差,容易污模;用其生产的橡胶成品易产生泛黄、泛青等颜色迁移现象。煤焦油再生胶经检测,多环芳烃含量(PAHS)18项高达2200mg/kg以上, 多环芳烃含量(8项)高达638.1mg/kg,数据远远超出欧美等发达国家相关法规要求。
    目前,废橡胶综合利用行业开发推广,符合REACH法规的环保型再生胶产品,所使用的软化剂主要为松焦油、木焦油、松香、妥尔油、皂角油、棉籽油、菜籽油等植物系列,用其生产的再生胶多环芳烃(PAHS)18项含量测定在100mg/kg以内;多环芳烃含量(8项)在100mg/kg以内;有害重金属含量测定6项、十五项高关注物质(SVHC)含量测定数据均均符合欧美环保检测标准;在使用过程中无恶臭味,无有毒有害气体挥发,对人体无危害。环保型再生胶加工性能优于污染型再生胶,不污模,无泛黄、泛青等颜色迁移现象,化学成份指标也符合欧美等发达国家相关法规要求,目前国外客户及国内部分橡胶制品出口企业都采用这种环保型再生胶。
    为了推动橡胶工业绿色产业化发展,推动废橡胶综合利用行业的产品转型,推动环保型再生胶生产工艺的开发推广,行业已经启动修改《再生橡胶》标准,同时倡议全行业从我做起:建立以人为本意识,拒绝使用煤焦油作为软化剂生产再生胶,拒绝使用产品质量不符合REACH法规要求的再生胶。我们需要全国橡胶行业支持,在这里向所有生产和使用再生胶的轮胎、力车胎、胶管胶带、制鞋和密封件等橡胶制品的企业家、专家、技术人员,以身作则,承担社会责任。
    尽管生物、植物系列软化剂价格要高于煤焦油价格,尽管环保型再生胶生产成本高出污染型再生胶生产成本;尽管煤焦油对再生胶的伸长率和强力Mpa有一定影响;但杜绝煤焦油是企业发展的需要,杜绝煤焦油是产业提升的需要,杜绝煤焦油是社会发展的需要,利在当代,功在千秋。